回教与狗:到底谁说回教徒不可以养狗?

感恩佛陀说过,“不要一味儿相信,要仔细研究”——连续两晚,我仔细研究了狗儿——人类最忠实的伴侣,与伊斯兰教之间的关系。

昨天晚上在浏览面子书的时候,有一部属于JASON PRODUCTION的短片流出,其实只是说明一个盲人在马来西亚的不便,其中说到导盲犬一事情,被拒绝在各大商场以及公共交通公车,我大有迷思而开始研究了。

短片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709587359091197
若是无法观赏的话,可能真的被法律截停还是怎样。

我们从小到现在,只聆听过“回教徒不能养狗”的事实,但背后是为什么呢?

阅读了两天关于回教与狗之间的关系后,我得到的结论是,“可兰经没有记载教徒不能收养狗”的记录,这些杀狗,或是以神之名说狗的不是都是所谓的先知的说法。

GABRIEL大天使说,“ 天使不会出现在有狗或是有像(所谓的偶像)的屋子”
根据Hadith记载,为什么狗只会被回教徒视为不干净而且可以被杀掉的动物,据说的典故是因为,“先知当时和大天使GABRIEL有约,但是未曾迟到爽约的大天使却在当天没有出现,后来先知发现自己坐的垫床下有小狗,他将它赶走后(不清楚是赶走还是杀掉)后在那个地点撒了水,不久后大天使就来到了,大天使说天使不会出现在有狗或是有像(所谓的偶像)的屋子。后来先知就谕令要将所有狗儿杀掉,尤其黑色的狗,因为是魔鬼的下属。”

可兰经66.1,除了阿拉以外没有人可以禁止任何事情,而禁止的事情已经在可兰经里记载着,狗只在可兰经里没有记载说不能养或拥有,因为在surah 18《七个住山洞的旅游人》(此故事也有记载在圣经里)记载,即使有狗只在都好,神依旧走进山洞祝福旅洞人,如果狗真的如大家说的肮脏不能触碰的话,难道神还会祝福他们?

《七个旅洞人的故事》图中也有看到狗儿的踪迹,据经典记载这只狗儿的名字是Kratim
Dwellers of the Cave -http://en.wikipedia.org/wiki/Seven_Sleepers
Al-Kahf- http://en.wikipedia.org/wiki/Al-Kahf 或是 http://quran.com/18

可兰经6:114记载,“神是唯一的立法人”,5:92记载,“先知的工作只是把神的信息带给大家”,那竟然神也没有说狗的不是,加上神不可能创造狗然后又说狗不好,那先知凭什么说“杀狗,狗会消除祈祷人的功德福报!”

若宗教以神为最伟大,却违反神的旨意,颠倒众生,此等罪该以什么惩罚?

因为不了解自己的宗教而无谓的宣导错误的讯息,导致现代社会的人跟着错误的方向走;因为宗教教育也偏轨,导致教育人士也把错误的讯息带给教徒和非教徒,整个社会因此有了错误的方向,又是教育政策的问题!

若是小弟的阅读有错误的话,请仔细教导,小弟虚心受教。
http://www.quran-islam.org/articles/dogs_(P1159).html

Post a Comment

1 Comments

Wayne Foo said…
说了一大堆迷信的大天使、小天使的神话故事,又说狗不洁净也没给予合理解释,就好像狗在哪位先知或宗教师家里拉屎拉尿啦!既然狗的议题不出现在可兰经书里边就说明了是后人自己立的规矩。如果要以近代回教徒较合理或理性的解读应该是因为狗乃杂食动物除了蔬果,难免会接触到回教徒忌讳认为不清真的猪肉或没经过回教仪式宰杀的动物肉类,所以哪怕就连初生狗崽子都一并禁止饲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