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弘看社會|無知網民

馬來西亞的年輕人、網民真的會讓人覺得非常無言。

在馬來西亞公積金局公佈發放6.9%利息給所有打工一族幾天後,八打靈再也公積金局發生火災;官方、主流、網絡媒體爭相報道後,了解建築物的40%被火龍摧壞,然而官方也證明資料都儲存好,所以無大礙。

公積金局主要是做好管理工作,不是存放金錢的地方。

在媒體爭相報導的同時,網民開始擔任起社會記者的身份,但是卻是最失職的記者!胡亂報導,更添加自己的情緒。比如說網民 @Moca Foo 在自身臉書上載文章後,很多以為自己是個「非政治冷感」的青年開始PO文亂說。

這是原PO文,PO主主文以「錢沒了、沒了」為開頭,煽動人心。


在沒有查明真相之前,直接質疑消防隊沒有採取任務,我把THE MALAYSIAN INSIGHT新聞截圖讓大家看看,火災是在早上11:53發生,而11:58的時候消防車隊已經抵達。

https://www.themalaysianinsight.com/s/37665/

甚至有人希望貸學基金局也發生火患。

甚至有網民直接認為是蓄意縱火。

甚至有人當起了偵探,揣測這起不是意外而是有人刻意縱火。

甚至有人直接說人民要買單。
因為恨政府,所以索性把所有的錯就歸咎在政府身上。
甚至直接說是首相做的

我也是討厭首相的,我想要換政府的,可是這樣來直接懷疑首相,首相即使是普通人也可以告你毀謗。

因為之前很多事情發生,所以把所有事情的鏈接在一起。

因為無知,只覺得公積金局是放錢的地方,只擔心錢不擔心人的死活危機。


因為有人說了實話,所以樓下的麵情人還是覺得政府的錯。
 甚至有人預言了明天的新聞頭條

甚至有人已經對自己的公積金默哀了。

甚至已經有人覺得我們的錢拿不回了。

甚至有人還是覺得是首相指示縱火。


我想說。

我也是不喜歡現任政府的馬來西亞人,不是一個政治冷感的年輕人,我關注人民事情(甚至希望自己有一天出來參選),我鼓勵年輕人不要成為政治冷感,關注時事,但是不要因為「恨」而無理去直接認定某方的錯誤;認為什麼事情發生都是國陣的錯。

這回火災,如果有人認為消防車隊為甚麼那麼遲,那有沒有想過;可能消防車可以更早抵達,只是因為交通上大家都不讓路?

有沒有想過為甚麼建築物火災但是沒有人即時搶救?是否代表根本沒有人懂得滅火器怎麼用?

然後看看自己的PO文,是否看得出你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

蓄意散播謠言、錯誤訊息者,請記得,你可能會被控上。


後續我追隨這個原PO的時候,才發現到PO主不但沒有覺得自己有做錯。

甚至還要和朋友一起調侃這起事件背後的受害者。

煽動了,還在認為自己沒做錯。
我想和PO主說,

如果馬來西亞網民之成熟的程度可以讓妳這麼寫,那確實沒有問題;可是你注意看你樓下的發言,大家都在跟隨著你的發言,相信你的發言,後來如果有人真的沒有那麼成熟思考,真的覺得錢沒了,是不是這位樓主的錯呢?


真的,我不常這麼說,但是如果你真心覺得自己有智慧的話,就不要寫這些東西吧~


事情繼續蔓延,我繼續觀察

其實馬來西亞網民很恐怖,都喜歡「沒有出現在現場,卻可以洞察現場情形」或是「沒有在現場,可是可以知道現場有沒有東西出現。」這位網民,請問你知道有多少個消防員出動嗎?
 

我給你解釋,馬來西亞消防拯救局副總監說了,70位消防員抵達現場進行拯救工作;你讀了嗎?


還在繼續酸;我不可以反對馬來西亞很多豆腐渣工程,可是這位網民的評論,會否過於偏激?

事情燒成這樣,有網民出來要求樓主解釋喝止,結果下面的第一樓還在覺得網民認真。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