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我的碩士學位,朝著下一個學位前進!

 


以前結束了DIPLOMA,我曾經想過直接找工作踏實當個上班族,實習期間給自己幾乎一年時間,在原本實習的國營電台繼續工作,也因為這樣有機會接觸了很多大型、國際的活動和藝人,可是自己覺得,如果不繼續升上學士學位,感覺有點兒浪費,所以就決定了給自己一次繼續求學的機會,也給自己一次接觸海外教育的機會。

學士學位算起來是同步雙學分修習,一份是媒體研究學位、另外一份是公關學位,雖然完成了學業,最終因為技術上的問題,最終只是得到了莫德克大學(Murdoch University)的「媒體研究」的學位,這是我求學期間至今都很痛的一件事情,不過我都已經釋懷了。

「我應該就只會讀到這個階段罷了。」是我那個時候的想法。

開始了記者生涯,半路轉職當政治工作者後,回到電視台當公關、企劃宣傳,一直以來我都和「碩士」沒有關係,也從來沒有想過。

但在一次的機緣巧合之下,我走進升學教育展,留意到了「國民大學的政治學碩士學位」—— 心動了,但詢問過後卻沒有那股衝動,最終我放棄了。

「Kenn,未來如果走政治這條路,有一個相關的文憑會比較好喔!」這是政治前輩跟我說的一個建議,我當時候還真的考慮了這番想法。

2017年離開了電視台,我開始了兼職講師的這份工作。

從中學開始就一直和青少年交流,很喜歡跟青少年,分享我理解學習到的事情和知識;因此,我喜歡上了教書,「Kenn只能夠教Diploma,所以很多機會是失去了」

嗯,我從2017年開始只能夠教Diploma的學生,因為我只是掌握了學士學位。從那個時候,我就告訴自己,「繼續攻碩士吧!」

自己一個人去理解資料,後來就選擇了博大的企業傳播碩士學位,兩年四個學期,那時候我還問「我是否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解決呢?」答案是不行,就只能夠在不超過兩年的時間完成。

恐怖的事情在碩士學位開始的時候發生,我萌生了「博士學位」的想法。

碩士求學期間,和教授談過,像我這些想要走教育工作的人,「最好繼續讀下去」

碩士期間被刺激到的一件事情是,當時後的院長說「碩士學位的論文,其實我都知道你們在亂寫的啦!」我氣到了,所以就選擇了「跨文化、宗教」的論文,還真的吸引到院長的注意,他問我「為什麼你一個華人,要研究伊斯蘭教的東西呢?」

我的回應很壞蛋,「Why not?」

我是有一點懶惰啦,碩士論文本來可以得到時任宗教事務部長的協助,結果喜來登政變嚇壞了我;不過真的是影響了,所以只好靠自己的努力去寫,原以為該論文的成績不會很好,結果我得了优等。


刚刚申请了到一家大学任教,2021年開啟了我「全職傳播及媒體講師」的旅程了。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