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認為AIN的校園老師強姦論只是個案的時候,柔佛笨珍就有這樣的事情從10年前開始發生...

 

自從艾因事件後⋯


我在音樂交流營認識Kampung Boy,那個時候我就覺得他是一個單純外向的大學生,一個人在外地求學多認識朋友,誰會想到他背後有一段這樣的故事?

KPBoy先聯繫我,想說有一件事情求助於我,我自己也好奇了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嗎?但他跟我說,小時後也是被老師性侵的一個受害者,希望自己也可以透過視頻短片呼籲民眾不要停止關注「教育環境底下遭受性侵犯的問題」

很多人在說艾因是正在搜集關注點(Attention Seeker),然,卻沒有辦法去從另一個觀點看,「如果艾茵停止分享,不再這個疫情的大侷限下繼續交流的話,恐怕這樣的事情冷下來後,我們只會在下一個受害者浮出,才會重新關注性暴力犯罪事件。」

我們是一個保守社會,就如KPBoys視頻中說的,如果今天我們在學校犯錯,回到家裡或許會沈默。

想像一下如果今天有一位老師,性侵犯了你的孩子,然後以教師的威嚴,恐嚇你的孩子說,「今天這事情不能夠說出去,否則扣你的分數、記過」—— 老實說,對於小朋友來說,家裡我害怕父母,學校我害怕老師,保守社會之下成長的我們,我們習慣了「小年紀的反擊就是忤逆大人的行為」

真的嗎?「如果今天孩子在學校遇到了怪事,回到家裡和父母親說的話,真的是忤逆?」——不,其實是保守社會下的我們,一直尊崇一個被扭曲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性暴力事件存在於教育體系中,我們不要再跟自己說,「沒事啦,這些都是個別案例」—— KPboy的個案發生在一個柔佛州的偏鄉,但馬來西亞有多少個偏鄉?而如果在偏鄉裡會發生的事情,難道其他地方不會發生嗎?

收到KPBoys的視頻同時,我在看《禁忌女孩》—— 我真的在想,在這個時間點上發生那麼多和教育機構相關的事情,是冥冥之中的一些安排嗎?

艾因的短視頻道出校園中出現以言語恐嚇同學,今天的視頻中受害者是男生—— 各位,如果你還是保有一些刻板的「性侵受害者只是女生」那你就錯了,你家的小男孩也可能是。

我呼籲各路受害者,如果你願意的話,把你的故事告訴KPBoys吧~

我這裡也會全力配合。

視頻連接:https://youtu.be/3ZlMFHviE6c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