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是男人的工具」—— 這個封閉的思想你能夠接受?

 


「女性是男人的工具」—— 這個封閉的思想已經不適合用於整個地球社會了。

隨著前幾天有一位眼科醫生對於女性遲找到對象的看法,引起了一些爭議後,這位醫生也已經道歉了,當中當然也引起了有人到另一名Amalina醫生的頁面去說了一些侮辱性的話,如果單從侮辱性文字截圖的頭像,如果真的是他們的真實面孔的話,我只能說「這些偏激極端噁心的渣男」。

其實「女性被當作是工具,丈夫的東西」這個概念,在很多社會都存在著,只是隨著社會的進步,很多社群也已經放棄了這個說法,更鼓勵和逐漸走進性別平等了。

比起早期的迪斯尼公主系列,近代的公主系列主張的公主角色都偏向於「自主、獨立,不需要依賴男人」而立,連《阿拉丁》的結局都是以公主被推舉為蘇丹。這幾點也希望社會更能夠放下「父權主義」的想法。

──── #這是照片裡的分割線-----

這個世界上仍然還是有母系社會的存在的,其中一個在中國四川有一個族群較摩梭人,家庭中心以「祖母為大」,雖然以女性為家庭主要支柱,但在家裡設定兩根柱子支撐,分別為“男柱”及“女柱”代表男女平等—— 在這個從以前封建設想存活至今的社會體系,都深深理解社會的男女平等,然在我們的國家裡,仍然存在著「極端的性別歧視」。

──── #這裡一條分割線-----

並非整個伊斯蘭教,但是這個宗教體系中很多人在詮釋女性的角色時,賦予一些極端的詮釋,也有人藉這些錯誤詮釋,去做一些錯誤的事情。

古時候,允許一夫多妻制,是希望在貧窮的國度裡,富有的男人可以照顧著貧困家庭的女人,但走到來現今世代,已經不適用了;而持續的堅持可以一夫多妻的人也只是那些仗著「以前的聖者所說的話」但實際上背後的意義真正為了什麼,他們早就不理了。

你去問一些開明思想的穆斯林同胞,他們是不贊成一夫多妻。

但為什麼這個眼科醫生這樣的說法,會吸引到很大批的支持呢?其實這和一年多前,婦女部副部長的「女性容忍」有著同樣的道理—— 她對穆斯林說話,而不是對大眾喊話。

更細的來看,她對保守穆斯林喊話,並不是和一般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喊話;

前者副部長忘了自己的身份和選錯了平台,後者就是選錯了平台;這樣的言論只能夠繼續的在保守思想的穆斯林聚會中說出,而不是在這樣的大庭廣眾的大眾傳播說出。

──── #這裡第二條分割線-----

但無論如何,我都不贊同「女生要在男生前面扮傻」,更不認同女生要「珍惜男生的力量」,「男生是領袖」「男生的領導角色」—— 因為這已經不適合用在現今社會裡。

當然從「異教徒」而言,我也不贊同「禱告男生在前面」「伊斯蘭Imam和Nabi是男性」—— 但這是伊斯蘭教義中的解析,也只有伊斯蘭教的內部進行磋商和改變進步。

更不能接受引發社會反彈的「學會愚蠢一點」

再來不能接受「遲找到對象」—— 難道女性最後只能夠以「嫁出去」才是生命目標嗎?

──── #這裡第三條分割線-----

「女生無才便是能」這種刻板封建迷信的思想,早就要拋棄了

但這件事情,我們也可以看到,一個坐擁百萬追蹤者的人,倘若說錯一句話足以讓廣大民眾來討伐,但同時也因為說了一句話,導致一大堆人盲目相信。

哀哉。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